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段婚姻三子女 情史豐富離婚收場

霍金(右)與第一任妻子潔恩.威爾德(左)在一九八九年三月三日於法國巴黎合影。(美聯社檔案照)

霍金(右)與第一任妻子潔恩.威爾德(左)在一九八九年三月三日於法國巴黎合影。(美聯社檔案照)

2018/03/15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天文物理學家霍金感情生活堪比他所提出的理論,複雜多采,讓人霧裡看花。他過世的消息傳出後,兩位前妻潔恩.威爾德(Jane Wilde)與伊萊恩.梅森(Elaine Mason)暫無任何表示,只有他與潔恩所生的三個孩子發表聲明。根報導,不堪霍金名氣與病情帶來的壓力,以及太忙疏於維繫感情,或許是這兩段婚姻破裂的原因。

元配無懼下嫁 不敵外遇

霍金和第一任妻子潔恩不畏漸凍人症威脅,一九六五年結婚,六七年產下長子羅勃(Robert Hawking),七○年產下長女露西(Lucy Hawking),七九年產下么子蒂莫西(Timothy Hawking)。隨著霍金病情不斷惡化,潔恩必須獨自照顧家庭,最後終於不堪重負,九○年與霍金和平分手,九五年離婚。

潔恩一四年受訪時曾指出,霍金出版《時間簡史》聞名全球後,兩人關係開始出現問題,霍金的才華招致大量「諂媚」的仰慕者,「……當(霍金的)病情演變到必須聘僱看護時,情況更是急轉直下……」

霍金一九九○年與潔恩和平分手時,已與看護梅森發展出感情。九五年結束第一段婚姻後,霍金同年便與梅森結婚。婚後,梅森和霍金的孩子們處得不好,他們曾指控梅森軟禁霍金,不讓霍金和其他家人見面。二○○三年,霍金的看護更出面指控梅森虐待霍金,一度驚動警方介入調查。儘管霍金出面否認,但兩人仍於○六年離婚,結束十一年婚姻生活。雙方均未透露具體離婚原因,僅指出霍金忙於工作是原因之一。

二次婚姻 傳霍金被家暴

霍金結束第二段婚姻後,與前妻潔恩的關係有所改善,兩人經常互相陪伴,一四年甚至一起出席電影《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倫敦首映會。該部電影取材自潔恩的回憶錄,內容描述兩人的愛情故事。片中成功演繹霍金早年生活的英國男明星艾迪.瑞德曼,還憑藉此片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霍金(右)與第二任妻子伊萊恩.梅森(左)在一九九五年九月十六日於英國諾丁漢主教座堂完婚。(路透檔案照)

霍金(右)與第二任妻子伊萊恩.梅森(左)在一九九五年九月十六日於英國諾丁漢主教座堂完婚。(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