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隔50年 加潛艦再巡西太平洋

加拿大契科提密號潛艦檔案照。(法新社)

加拿大契科提密號潛艦檔案照。(法新社)

2018/02/1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在北韓核武危機方興未艾之際,加拿大柴電動力潛艦契科提密號(Chicoutimi,見圖,法新社檔案照)將執行近半世紀以來,加國首次的西太平洋巡航任務,以遏阻違反聯合國制裁北韓的行動,該任務彰顯出加國對維持區域和平與安全的承諾。

儘管契科提密號的巡航在一年前就排定,不過該任務的執行正值美國與其盟國上月在溫哥華達成協議,同意採取包括海軍安全任務等更強硬措施,遏止北韓規避制裁。

契科提密號指揮官魏雷(Stephane Ouellet)表示,該潛艦將以五週的時間從卑詩省埃斯奎莫爾特基地航行至巡航區,進行近兩百天任務,並將停泊於日本與關島,至於確切巡航地點,則屬機密。加拿大海軍發言人唐諾利則指出,契科提密號正參與該區「巡航及與外國海軍的軍演」,不過,「不會從事平昌冬奧任何的奧運安全工作」,也不會「直接涉及」北韓制裁的落實。

契科提密號的主要任務是在水下追蹤商船與軍艦蹤跡,並觀察船對船貨物轉運等可疑活動,違法船艦不會發現它們已被盯上。加國海軍擁有四艘二手潛艦,全是向英國購買,搭載五十八名官兵的契科提密號二○○四年從英國前往加拿大途中,船身失火,造成一名水手喪生,此後該潛艦鏽蝕、焊接問題叢生,不得不進行大幅整修。契科提密號向來在大西洋與太平洋海岸執行取締非法捕魚等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