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港澳藏列國家 萬豪酒店遭中媒追殺

美國「萬豪國際」集團中國會員日前收到一份將台、港、澳、藏與中國並列為國家的顧客問卷調查,引發中共黨媒和網友撻伐。圖為萬豪在北京的酒店。(美聯社)

美國「萬豪國際」集團中國會員日前收到一份將台、港、澳、藏與中國並列為國家的顧客問卷調查,引發中共黨媒和網友撻伐。圖為萬豪在北京的酒店。(美聯社)

2018/01/12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跨國酒店管理集團「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在寄給其中國會員的有獎問卷中,把台灣、香港、澳門和西藏均列為「國家」,引發中國網民譁然,十日晚並遭上海市政府立案調查,萬豪雖為此三度道歉,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仍繼續追殺,許多中國網友指控這家美商不尊重中國主權,呼籲抵制,上海當局十一日更勒令其中文網站與中文版手機應用程式(APP)關閉一週。

據環時報導,這次事件的導火線,乃萬豪名為「i講i獎」的中文問卷調查,有網友發現,該活動就是萬豪名為「My Marriott Voice」的英文有獎問卷活動中文版,而在萬豪英國及北美區網站的該問卷活動中,選項雖把台灣與中國並列,惟並未標明是「國家」,港、澳、藏也劃歸到中國的範圍內,尤其英國區網站還載明西藏乃中國的一部分,故環時和憤怒的網友質疑,這起爭議較可能是萬豪大中華區片面所為。

環時並不滿意萬豪的道歉,指控其「玩兩面手法」,忙著道歉之餘,「萬豪禮賞」推特帳號又公然給「西藏之友」發表的「藏獨」言論按讚,怒批「這是實錘,不是誤解」。據報導,在眾多萬豪的中國會員施壓下,萬豪禮賞十一日下午已收回了讚。

在中國擁有一二四家酒店的萬豪雖三度道歉,暫停原定三月六日才截止的i講i獎活動,聲明將「盡最大努力以確保官網及APP上,對於國家和地區劃分以及表述的準確性」。然而,上海市黃浦區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與市場監管局仍以涉嫌違反中國「網絡安全法」及「廣告法」為由,對萬豪網站及手機APP上發布所有訊息展開全面檢查,並強制萬豪撤下相關內容,約談萬豪在上海和大中華區(一說為亞太區)負責人。

此事自中共共青團官方微博帳號「共青團中央」九日貼文以來,愈演愈烈,有中國網友要求當局前往萬豪酒店「查消防」,查到它「懷疑人生」,甚至勒令歇業,有人聲稱已取消訂房。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環時翻越中國網路防火牆上推特,也是違法。

萬豪酒店在中國引發爭議的問卷內容,寫道「您現在居住在哪個國家?」。一名「愛國網民」甚至大罵萬豪中國員工「頭殼裝屎」。(取自網路)

萬豪酒店在中國引發爭議的問卷內容,寫道「您現在居住在哪個國家?」。一名「愛國網民」甚至大罵萬豪中國員工「頭殼裝屎」。(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