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6歲女黨魁奪勝 統派躍升第一大黨

公民黨黨魁阿瑞馬達斯21日對於亮眼的選舉結果歡呼,並說「民族主義者將無法再以所有加泰隆尼亞人之名發言」。(歐新社)

公民黨黨魁阿瑞馬達斯21日對於亮眼的選舉結果歡呼,並說「民族主義者將無法再以所有加泰隆尼亞人之名發言」。(歐新社)

2017/12/2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對加泰隆尼亞獨派陣營撻伐不遺餘力的中間路線統派政黨「公民黨」(Ciudadanos)卅六歲黨魁阿瑞馬達斯(Ines Arrimadas)在廿一日的加泰自治區議會選舉中斬獲驚人成果,該黨在一百卅五席的席次中拿下卅七席,一舉成為加泰第一大黨,也是統派在該自治區首度成為最大黨。

魅力十足的阿瑞馬達斯是近年對獨派砲火最猛烈的政治領袖之一,她指控加泰脫西是「反民主政變」,抨擊遭開除的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一意孤行,不願傾聽反對聲音。

已婚的阿瑞馬達斯並非加泰人,她出生於西班牙南部加地斯(Cadiz)省的第一大城赫雷斯德拉佛朗特拉,十多年前在取得法律與企管學位後,她移居加泰,擔任民營企業律師。

二○一○年她參加公民黨集會活動後,人生開始轉變,當時該黨才成立四年,以對抗加泰的民族主義與貪腐為使命。一年後她入黨,並在黨內迅速崛起,二○一五年成為議會反對派領袖。

阿瑞馬達斯說著流利的加泰語、英語及法語,她辯才無礙、反應敏捷。投票前夕,她出席巴塞隆納附近一處勞工階級社區的最後造勢活動,卻遭遠處群眾敲鍋抗議,她對支持者說:「有些人不要我們說話,但我們將在票匭上說得更大聲。」廿一日公民黨得票數超過一百萬,是贏得最多選票的政黨。

對於亮麗的選舉成果,她說,「民族主義者將無法再以所有加泰隆尼亞人之名發言」,她承諾會繼續力抗分離陣營,為一個屬於所有加泰人的加泰隆尼亞持續奮戰。英國衛報則將她與法國總統馬克宏相提並論,因為他們在長久被兩黨政治支配的國家中,成功地開拓出中間派路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