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台拉維夫代表處 暫無搬遷計畫

巴基斯坦右翼伊斯蘭政黨的支持者,七日在首都伊斯蘭城高呼口號抗議美國和以色列。(歐新社)

巴基斯坦右翼伊斯蘭政黨的支持者,七日在首都伊斯蘭城高呼口號抗議美國和以色列。(歐新社)

2017/12/08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天宣布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把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此舉震撼國際社會,巴勒斯坦當局並宣布即日起至八日為「憤怒日」(Day of Rage)。我國外交部昨表示,我位於台拉維夫(Tel Aviv)的代表處,暫無搬遷計畫。我方也呼籲以巴雙方以和平手段解決歧異,謀求最大福祉。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我代表處及其他國家大使館仍設於台拉維夫,暫無搬遷計畫。另,我外交部網站雖在以色列首都欄位中列註耶路撒冷,但外交部說明,該作法僅是我方「認知」以色列宣稱耶路撒冷為其首都,並非「承認」。

由於巴勒斯坦當局宣布六日至八日為「憤怒日」,李憲章提醒國人,耶路撒冷及巴勒斯坦地區城市可能有示威抗議,呼籲前往旅遊或洽商的國人隨時注意當地新聞,並避免前往人群聚集之處。外交部已請相關外館通知僑民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避免不必要旅行;外交部及相關外館將密切關注相關局勢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