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自稱拒當年度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打臉

川普去年十二月獲選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法新社)

川普去年十二月獲選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法新社)

2017/11/26 06:00

連續第二年獲選? 「總統認知錯誤」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4日晚間推文指出,時代雜誌考慮連續第二年選他為該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但因未能確定他會中選,因此拒絕配合相關訪問與拍照。

川普推文說:「時代雜誌來電說我『很可能』像去年一樣,獲選為『年度風雲人物』,但我必須同意接受專訪與拍照。我說『很可能』並不夠,因此拒絕,總之謝謝。」時代前總編輯史坦格推文回應:「我不願告訴你,『很可能』的意思是你『不是』(NOT)年度風雲人物!他們只想拍照。不過我不確定你是否仍有那張存放在某處的假時代封面」。

去年「美利堅分裂國總統」

時代雜誌之後也推文說:「總統對於我們如何遴選年度風雲人物認知錯誤,直到12月6日雜誌出刊前,時代不會對我們的選擇發表看法。」去年12月,川普獲選為時代「年度風雲人物」,當期封面標題為「美利堅分裂國總統」。

華盛頓郵報報導,一直以來川普耽溺於讓自己的臉登上雜誌封面,尤其是時代雜誌。他的許多高爾夫球俱樂部以其雜誌封面照為裝飾,包括一張2009年3月,吹捧他各方面,包括電視節目都功成名就的假時代封面照。去年他獲選為時代年度風雲人物後說:「我有幸今年以及去年多次登上該雜誌封面,我認為這是非常大的殊榮。」

時代雜誌將該頭銜頒贈給一年中帶來最大影響的人物,而相關影響不論好壞。該頭銜於1927年設立,1938年納粹領袖希特勒登上年度風雲人物,蘇聯的史達林則分別於1939年、1942年二度獲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