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業巨頭攜手 打造泛歐電動車充電網

一輛電動車十月在德國漢堡市一座充電站充電的檔案照。以德國為主的多家汽車車廠三日聯合宣布,將合資打造泛歐洲電動車快速充電網站。(美聯社)

一輛電動車十月在德國漢堡市一座充電站充電的檔案照。以德國為主的多家汽車車廠三日聯合宣布,將合資打造泛歐洲電動車快速充電網站。(美聯社)

2017/11/05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四日報導〕以德國為主的多家汽車車廠三日聯合宣布,將合資成立一家新公司Ionity,以打造泛歐洲電動車快速充電網站,今年預計會在德國、挪威和奧地利主要公路幹道設立二十座,至二○二○年時,歐洲各國主要公路幹道將會設立四百座快速充電站。

拚二○二○年設400站

由福斯(Volkswagen)、戴姆勒(Daimler)、寶馬(BMW)、福特(Ford)、奧迪(Audi)和保時捷(Porsche)等汽車大廠合資設立的Ionity,總部位於慕尼黑。Ionity估計到明年,充電站數量就會達到一百座,各站之間距離約是一百二十公里。上述各汽車製造大廠也歡迎其他車廠一起加入,共同擴充充電站市場。

電動車發展的最大障礙就是行駛里程較短、充電站不普及。為克服電動車駕駛的「里程焦慮」,擴展未來的電動車市場,上述車廠將與多家加油站營運商一起合作設立充電站,採取統一插座,沿用目前歐洲標準,所以歐洲各廠牌電動車均可使用,充電功率高達三五○千瓦(350KW),快速充電時間不會比喝杯咖啡的休息時間長。

汽車業界第一個自己鋪設電動車充電網站的首推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因為該公司不想等國家遲遲不決的相關基礎設施投資。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的未來型概念車就包含多款電動車,像是全新的小巧Smart EQ、奧迪Aicon、Volkswagen Type2等,不但都會自動駕駛,也會自動尋找充電站,顯示出未來的汽車夢想,已向一個無油的電動車世界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