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藉狼監製批西方 中國官媒挨轟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十九大)十八日揭幕。(美聯社)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十九大)十八日揭幕。(美聯社)

2017/10/1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十九大)十八日揭幕,外界盛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無意就此退位,可望藉十九大確認後續掌權之路。面對外界質疑,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十七日先發制人,肯定中共全代會對中國政治的重要性,並直言「中國式民主」無緣開花結果,抨擊西方政治體制早已弊端叢生,何須輸入中國。

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的英文媒體《中國日報》(China Daily),十六日也以近日壟罩於性騷擾、性侵害醜聞的美國知名電影製片哈維溫斯坦為例,稱此事「與中國傳統價值與風俗矛盾」,故在中國較少發生,以此證明中西文化不同。此說引發眾怒,導致全球不少女性奮不顧身把自身案例搬上檯面,以強調「#我也是」受害者,甚至指控中國政府打壓女性主義。《中國日報》稍後已移除該篇社論。

新華社以英文長篇大論反批「西方自由民主蔓生的危機與混亂」,聲稱中共與其他非共黨派合作,共同為社會主義的進步齊心協力,並為改善民眾生活水準而努力,讚揚此互動關係維持政治穩定與社會和諧,以及確保政策制定與實施的效率,「和充滿競爭對抗的西方政治不一樣」。

文章聲稱,西方民主存在「無止盡的政治謗議、爭辯及政策逆轉」,而對抗本質的必然下場就是分裂。「過了數百年,西方模式已有年紀。正是時候深切反省老態龍鍾的民主制度之弊,它養成這個世界眾多問題,極少獲得解決」;又眼見「自由主義式民主的特點,已妨礙經濟與社會進步,忽略多數公民的利益」,中國才以上述政治體制引領出社會統合。

新華社雖未指名道姓,但此前曾點名英國脫離歐盟的公民投票,以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等,說明西方民主充滿瑕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