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衝政績 「夢想者」綁築牆法案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2017/10/10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八日向國會提交移民政策「願望清單」,要求國會通過一系列旨在強化移民審查的法規,其中興築美墨邊境圍牆、改革綠卡制度等被列為優先項目,作為鬆綁「童年入境暫緩遣返(DACA,俗稱夢想者)」計畫的條件。儘管共和黨人允諾審視及協商提案內容,但民主黨領袖不以為然,批評川普違背先前保護「夢想者」移民的承諾。

通過移民政策換取保留夢想者

川普上個月宣布終止歐巴馬時代所頒布的DACA計畫,給予國會六個月時間擬定替代法案,否則約八十萬名童年時期非法入境美國的「夢想者」,將因法案過期而被「依法」遣送出境。然而,川普八日透過白宮去信參、眾兩院領袖,要求國會在商議如何為DACA計畫解套之際,必須優先撥款修築美墨邊境圍牆,限縮配偶與子女以外的依親移民簽證,並建立「擇優計點制」,以及加速遣返多數來自中美洲國家的未成年非法入境者。

此外,川普還要求國會立法懲罰拒絕查緝非法移民的「庇護城市」,包括取消授權各州和地方政府執行移民法律,以及刪除聯邦補助款等。在此同時,美國企業也必須啟用「員工身分電子審查系統(E-Verify)」,嚴格防範非法移民在美取得工作機會。川普也要求增聘聯邦各級移民官員。

川普解釋,自己愛護這些「夢想者」,希望國會透過「適當方式」提供協助,但「倘若無法落實改革,非法入境和移民鏈問題,將是美國納稅人的龐大負擔,且相關效應將永無止境」。白宮立法事務主任蕭特則表示,這些法案有助於緩解給予「夢想者」合法身分可能造成的法律和經濟後果,但未說明是否保留協商空間,以及川普屆時有無可能對不符合要求的法案行使否決權。

認同強硬移民政策的共和黨人對提案表示支持,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雷特稱讚此為「嚴肅的提案」。但參眾兩院的民主黨領袖舒默和裴洛西發表共同聲明,批評川普提案已超出與民主黨達成的合理邊境安全措施,尤其早被排除的築牆竟又被列入,顯見川普政府無意認真看待協議,也不是真心想保護「夢想者」,因此國會民主黨拒絕川普的要求。伊利諾州民主黨籍眾議員古提艾雷茲向來支持全面改革移民法律,但此次也直言川普的提案是在擴大「白人優越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