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加泰啟發 巴西3州自辦獨立公投

受加泰啟發 巴西3州自辦獨立公投(取自「南方是我的國家」臉書專頁)

受加泰啟發 巴西3州自辦獨立公投(取自「南方是我的國家」臉書專頁)

2017/10/09 06:00

受到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啟發,巴拉納(Parana)、南大河(Rio Grande do Sul)和聖卡塔里納(Santa Catarina)等巴西最南端的三個州,七日也舉辦非正式的獨立公投,希望脫離巴西獨立。三州人口共約兩千九百萬,由於公投不具法律效力,投票率估計不高,但籌辦單位「南方是我的國家」(The South is My Country)希望參與投票人數能高於去年首次公投的六十萬人,達到至少一百萬人,以展現三州真誠渴望脫離貪腐透頂的巴西利亞當局。三州與阿根廷、巴拉圭和烏拉圭接壤,相較於巴西其他熱帶區域,整體來說膚色較白,也較為富裕,卻被迫繳納大筆稅款,與政府撥發的資金不成比例。以紙張列印的公投票問題是:「你希望巴拉納、聖卡塔里納和南大河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嗎?」

(取自「南方是我的國家」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