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箱內裝攝影機 日消費者不買帳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10/0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家電大廠近年致力以「物聯網(IoT)」技術開發智慧型家電產品,很多新奇且便利的設計一一問世,但失敗例子也不少,例如某知名家電品牌三年前推出冰箱攝影功能,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即可得知冰箱裡還有哪些菜,看似便利但因乏人問津,今年的宣傳手冊中已悄悄刪除這項功能。

美國市場調研機構「Gartner」統計,二○一六年全球使用IoT技術的機器約六十四億件,比前一年增加三成,預計二○二○年將增至二○八億件,其中以居家相關的IoT用品佔多數。

近年日本家電大廠投入智慧型家電開發,包括搭載攝影鏡頭的掃地機器人,可邊掃地邊當家用監視器;內建四百五十種食譜的微波爐,只要一鍵按下就能自動調理出各國菜色;可用手機遠距離操作的烘乾機,下班回到家裡馬上就有暖烘烘的衣物可以更換,標榜人性化、便利且能遠距操控的功能成為家電新主流,卻有專家大膽預言家用IoT有八成將以失敗告終,主要是因為各廠牌的整合性不足,網路連線也不夠便利,有些配件還要額外收費,讓消費者有「多此一舉」的感覺。

例如,某家電大廠二○一四年推出冰箱攝影機,原本是為了讓主婦即便到了菜市場,也能透過手機得知冰箱裡還有什麼存貨,才不會忘了買或重複購買,但攝影機必須加價購買,還必須連上無線網路、登錄會員才能使用,推出後雖然引發話題,但很快就出現負評,不受消費者青睞,以失敗收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