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獨掌19大 傳李克強留任

習近平的權力在十九大時將獲得更進一步的鞏固。(法新社)

習近平的權力在十九大時將獲得更進一步的鞏固。(法新社)

2017/09/3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廿九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高層換屆的中共十九大召開在即,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可望留任,政治局常委的人數不變,中共第五代領導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大名將列入中共黨章,與毛澤東以及鄧小平並列。

根據了解,中共十九大的第一項決議,是黨內排名第二的李克強官留原職。儘管部分觀察家暗示,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的李克強可能會在權力洗牌中轉任他職,但消息人士說,對在金融政策上的領導充滿自信的習近平,已決定讓李克強繼續擔任總理。此外,李克強也能保住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身分。消息人士說,李克強的角色在於彌補習近平之不足,部分原因在於政治當務之急有所改變。

此外,習近平的權力在十九大時將獲得更進一步的鞏固,「習近平治國理政思想」將被寫入中共黨章,習近平的地位將因此與毛澤東等其他在中共黨章中列名的領導人並駕齊驅。習近平之前的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與胡錦濤的政治理論雖也寫入中共黨章,但並未指名道姓。

由於習近平大權在握,消息人士說,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的常委人數應該不會有所改變,維持在七人,向被視為習近平左右手的現任政治局委員栗戰書被點名也許有機會躍居常委,至於習近平的肅貪大將王岐山能否留任政治局常委則未可知,畢竟年近七十的王岐山已屆非官方退休年齡。

報導並點名其他競逐常委的可能人選,包括現任副總理汪洋、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與現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