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痴漢冤罪商機 手指定位APP、諮詢險搶市

日本業者推出「冤罪STOP」手機應用軟體,以GPS記錄使用者的手及手指位置,防止被誣指為電車色狼。(取自網路)

日本業者推出「冤罪STOP」手機應用軟體,以GPS記錄使用者的手及手指位置,防止被誣指為電車色狼。(取自網路)

2017/08/2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電車「痴漢」(色狼)是日本代表性的社會問題之一,以往社會著重撲滅色狼,檢舉數年年增加,但近年卻出現多起冤案,讓男性通勤族人人自危,業者推出了防止「痴漢冤罪」的手機應用軟體、危機處理指南及相關保險,看準了市場的需求。

日本通勤電車很常發生色狼事件,一旦被檢舉成色狼嫌疑者通常很難舉證自清,許多案例變成「痴漢冤罪」身敗名裂,今年有多名被檢舉電車色狼男性,冒險跳鐵軌落跑甚至遭輾斃案件。

大阪市一家公司利用手機GPS開發一套防止被誣指為電車色狼的應用軟體「冤罪STOP」,使用者搭車時先打開軟體,手指輕觸手機畫面,軟體就會以0.03秒頻率,全程記錄使用者手部及手指移動軌跡,遇到色狼糾紛時馬上就能證明清白,該軟體預定九月上架,售價3000日圓(約台幣840元)。

東京一家手機應用軟體公司也開發一套「痴漢冤罪指南」軟體,教導用戶若被誣指為色狼時,第一時間及後續訴訟流程該如何應對。這套應用軟體以3個月收費360日圓(約台幣100元)的價格開放下載。另外,「日本少額短期保險」公司則推出「痴漢冤罪求救呼叫律師費保險」,每月保險費為590日圓(約台幣165元),但若確定當事人有色狼行為,則會要求當事人全額還款,畢竟保險並不是為保護色狼而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