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州種族衝突》20歲兇嫌 高中就崇拜希特勒

一名在維州遊行中遭汽車衝撞的二十歲維吉尼亞大學學生羅梅蘿重傷搶救中,其母手持女兒照片赴市府泣訴抗議。(美聯社)

一名在維州遊行中遭汽車衝撞的二十歲維吉尼亞大學學生羅梅蘿重傷搶救中,其母手持女兒照片赴市府泣訴抗議。(美聯社)

2017/08/15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大學城沙洛茲維爾市(Charlottesville)十二日爆發種族主義衝突。二十歲的白人青年費爾茲(James Fields)駕車高速衝撞反對派群眾,當場輾斃三十二歲女子赫爾(Heather Heyer)。費爾茲的高中歷史老師韋默(Derek Weimer)十三日告訴CNN,費爾茲至少從高中開始就懷有極端主義思想。

韋默表示,費爾茲求學期間著迷於納粹主義,曾在「美國現代戰爭」課程中,撰寫一篇有關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軍隊的論文,「顯然,他對納粹主義痴迷,是希特勒崇拜者」,「他寫了白人至上主義者的觀點」,「我盡可能把握每個機會阻止他接近那些垃圾思想,但沒有成功」。

為悼念赫爾並抗議白人至上主義、譴責暴力,紐約、舊金山、西雅圖、等地十三日發起多場遊行,民眾高舉赫爾照片,合唱聖歌並獻花祝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