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會大廈前行納粹禮 中國遊客被捕

中國觀光客行納粹禮被捕的消息,引發中國社群媒體熱議。情境照,與事件無關(路透資料照)

中國觀光客行納粹禮被捕的消息,引發中國社群媒體熱議。情境照,與事件無關(路透資料照)

2017/08/07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兩名分別為三十六歲和四十九歲的男性中國觀光客,五日在德國柏林的國會大廈前行納粹禮手勢,並以智慧型手機互拍,當場遭警方逮捕。警方六日證實,兩人因違反刑法「使用違憲組織符號」被帶往警局盤問,每人繳納五百歐元(約一萬八千台幣)保釋金後獲釋。

德國對於納粹和希特勒相關的仇恨言論與標誌符號,訂有非常嚴格的法律。刑法「使用違憲組織符號」規定,傳播或在公開場合使用違憲組織的旗幟、圖形、制服、標語、問候手勢等「符號」,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罰款。而國會大廈在德國頗具歷史地位和象徵意義,曾在一九三三年被納粹收買的縱火犯燒毀,並成為納粹此後嚴格限制公民自由的藉口。

中國觀光客行納粹禮被捕的消息,引發中國社群媒體熱議。多數網友直指他們「活該被罰」。有人說,該行徑「如同在天安門廣場前高舉二戰時日軍的旗幟,要坐牢的。」也有網友表示,此事是中國遊客在海外最新一起的不當行為,痛批「多數中國公民在海外表現差勁,讓中國人在全球某些地區不受到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