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反體制 白宮混亂之源

川普政府的短命官員們

川普政府的短命官員們

2017/08/02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自五月以來,美國總統川普已撤換第三名白宮聯絡室主任,若川普的目的是要對外傳播白宮內部的極度混亂,此舉確實發揮作用;隨著最新一任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的短命任期驟然告終,現在只希望這一切混亂也能就此劃下句點。

川普的白宮中,沒有其他職位的人事風波比聯絡室主任還多。川普在政權交接時期先將此職位內定給選戰幕僚米勒(Jason Miller),但是沒幾天米勒就退出;之後保守派媒體人士杜布克(Michael Dubke)三月上任、五月辭職,由史派瑟代理到史卡拉穆奇獲得任命。

為英國「每日電訊報」撰寫專欄的保守派歷史學家史丹利(Timothy Stanley),一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撰文指出,凱利對史卡拉穆奇的角色做了迅速的評估,並果決行動,展現他的權威,這是他對白宮這場人事鬧劇所能給的最佳美化之詞;川普或許喜歡史卡拉穆奇,但他可能更尊敬新任幕僚長凱利,否則如何解釋川普之前袒護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的爭議。

從弗林、幕僚長蒲博思到新聞秘書史派瑟,白宮人事走馬換將的速度快得不尋常,這透露出川普可能是個令人難為其效勞的人,川普超乎尋常的選舉勝利留下一片混亂,這必然帶來人事佈局的倉促,而平衡各方勢力也很難持續有效。

蒲博思一度被視為白宮與國會共和黨人溝通橋樑的不二人選,但後來證明,這座橋樑難以維繫,而且成效不彰:川普支持共和黨不受歡迎的醫療保險改革方案,換來什麼回報?對比之下,弗林或史卡拉穆奇之類非正統類型顧問,反映出川普反體制的本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