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射按錯鍵 美反彈道飛彈自爆

美軍神盾艦上月試射RIM-161標準三型飛彈失敗。圖為標準三型飛彈自軍艦發射升空。(取自網路)

美軍神盾艦上月試射RIM-161標準三型飛彈失敗。圖為標準三型飛彈自軍艦發射升空。(取自網路)

2017/07/27 06:00

RIM-161標準三型 日美共同研發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日本和美國共同研發的「RIM-161標準三型」新型海基反彈道飛彈,上月21日晚間進行第4次測試但失敗收場,未攔截來襲靶彈並提前自爆。經過1個月調查,根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引述熟悉這份報告的人士說法指出,美國飛彈防禦局(MDA)已排除硬體失誤,把問題指向艦上人員按錯鈕導致。

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美國海軍不願評論報導。但根據國防新聞週刊指出,艦上負責海空數據加密聯繫「戰術數據鏈」(TDL)的戰情中心(CIC)人員,當時在判別「敵、友」的按鍵中,不小心按錯按到「友」鍵,靶彈被認定為友軍,標準三型飛彈因此立刻中止攔截任務,並在空中自爆化為碎片。

如果這真是攔截失敗的原因,將可排除神盾戰鬥系統出錯,或是標準三型的高科技截殺載具尋標器有問題,可望讓飛彈製造商雷神公司鬆了一口氣。

標準三型用於神盾戰鬥系統,假想敵主要是北韓飛彈,2月首次成功由海上攔截。上月21日模擬攔截中程彈道飛彈測試,是它第4次出征,也是第二度由海上發射:從「約翰.保羅.瓊斯號」(USS John Paul Jones)神盾艦出擊,但沒攔截到夏威夷「太平洋飛彈試射場」(PMRF)射出的靶彈,儘管艦上的AN/SPY-1相位陣列雷達成功追蹤到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