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警船 首度入侵九州北部領海

中國海警船「2506」。(取自網路)

中國海警船「2506」。(取自網路)

2017/07/1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兩艘海警船十五日相繼入侵長崎縣對馬及福岡縣沖之島附近的日本領海,第七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這是首次確認中國海警船入侵九州北部領海。由於無法確認海警船通過是否為「有害」,日本外務省不會向中方表達「抗議」,但會表明對此事「關切」的態度。

第七管區指出,當地時間十五日上午約十一時五十分,發現編號「1304」的中國海警船,由西南向東侵入長崎縣對馬市的領海。日本海保巡邏船以無線電要求其退出領海,該船在下午約十二時二十分駛出領海。

接著,下午約三時四十八分,海警「1304」又出現在福岡縣宗像市沖之島北側,與海警「2506」會合相繼侵入日本領海。日本海保巡邏船再度要求中國海警船退出,兩船在下午約五時駛離領海水域。

日本媒體報導,中國海警船長期在釣魚台附近海域巡航,且頻繁入侵日本領海,本月至十六日止已連續十一天駛入釣魚台領海外側鄰接水域,部分海警船還配備艦砲等武器。不過,中國海警船入侵九州北部附近領海,海上保安廳則是首次確認,日本防衛機構也在分析中方的動機與目的。

日方不同意海警船無害通過

據報導,各國軍艦船舶只要不損害沿岸國家的安全等,可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許可的「無害通過」,航行於他國領海。海保十五日曾以無線電向中方船隻喊話,「不同意海警船無害通過」。外務省表示,目前還不知道中國海警船的行為是否已威脅日本安全,將透過外交管道向中方表達關切,但不會提出抗議。

六架中國空軍「轟六」轟炸機,十三日穿越沖繩島和宮古島之間的公海上空,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中國國防部隔日表示,這是例行訓練。「有關方面不必大驚小怪、過度解讀,習慣就好」。

海警船位置圖

海警船位置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