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速40公里 日本最危險溜滑梯封閉

有「日本最危險溜滑梯」之稱的愛媛縣今治市朝倉綠之鄉公園溜滑梯,由於發生幼兒撞傷頭部的意外事故,決定封鎖禁用。(取自網路)

有「日本最危險溜滑梯」之稱的愛媛縣今治市朝倉綠之鄉公園溜滑梯,由於發生幼兒撞傷頭部的意外事故,決定封鎖禁用。(取自網路)

2017/07/1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愛媛縣今治市「朝倉綠之鄉公園」內的溜滑梯,全長70公尺、平均傾斜度約27度,曾被媒體封為「日本最危險溜滑梯」,安全性引發質疑,今年4月發生2歲幼兒撞傷頭部意外,市公所決定關閉、禁止使用。

朝倉綠之鄉公園內的溜滑梯設於1991年,沿著公園內小山丘的山坡建設而成,最快滑速可達每小時40公里,去年曾有日本電視綜藝節目拍攝體驗影片,工作人員以高速下滑,最後衝出滑道,因此被冠上「日本最危險溜滑梯」的封號。

日本有許多具話題性的溜滑梯,例如位於茨城縣日立市的「奧日立雲母之里」溜滑梯全長1188公尺,為日本最長的溜滑梯;這座蓋在山坡上的溜滑梯,高低差有110公尺,但因坡度較小,遊客可悠閒地欣賞美麗山景。

相較之下,朝倉綠之鄉公園的溜滑梯坡度大,一旦俯衝速度過快,遊客很容易從梯口飛出去。去年經電視節目介紹並冠上「最危險」的負面頭銜後,地方政府暫時封閉溜滑梯,後來加裝警告標示及補強安全設施才重新開放。

未料,今年4月有一名2歲幼童由另一名孩童抱著溜滑梯時,不慎撞到護欄,幼童額頭受傷縫了10針,溜滑梯的安全性再次受到質疑,地方政府也再度宣布關閉這座溜滑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