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醫師濫射 醫院1死6傷

調查人員抵達槍擊案現場,進行蒐證。(路透)

調查人員抵達槍擊案現場,進行蒐證。(路透)

2017/07/0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兩年前被控性騷擾而去職的醫師,上月卅日持AR-15突擊步槍回到他之前工作的紐約市布朗克斯區醫院開槍濫射,造成一名醫師喪生,另有六人受傷,其中五人傷勢嚴重。四十五歲的槍手貝羅(Henry Bello)犯案後在身上潑灑汽油自焚,之後於頭部開槍自盡身亡。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這是與職場糾紛有關的濫射案,非恐怖攻擊。受害者主要是頭部、胸部與腹部中槍,一名家醫科女醫師胸部中彈喪生,傷勢危急的傷者包括一名腸胃專科醫師、三名醫學院學生與一名內科醫師。

這起攻擊發生在下午兩點五十分,奈及利亞裔的貝羅將步槍藏在所穿著的實驗室白袍內,進入布朗克斯─黎巴嫩醫院(Bronx-Lebanon Hospital)第十六層樓開始行兇,之後他轉往第十七層樓繼續濫射,逃避不及的受害者倒臥在樓梯間與走廊上,現場血跡斑斑。

槍手潑油自焚 舉槍轟腦

目擊者描述,一名受害者腿部中槍,醫護人員立即以牆上的消防水帶充作止血帶搶救。在大批警察抵達醫院,槍枝上膛逐層搜捕兇嫌之際,貝羅點火自焚,目擊者說,他著火的軀體在走廊直跑,煙霧啟動醫院的消防警報系統,自動灑水裝置澆熄了他身上的火,最後他舉槍轟腦。

另一名當時帶孩子到小兒科看病的母親也說,槍聲大作時,人們開始尖叫、逃竄,醫院員工拚命安撫民眾,要求擠在候診室的民眾臥在地板上,接著照明被關掉。她說,她帶著子女跑進診療室,與孩子藏身在病床下,她說:「我的心砰砰跳,我不停的顫抖。」有一百廿年歷史的該醫院有九百七十二張床,是紐約布朗克斯區最大的一家醫院,一年求診的病患達一百一十萬人次,急診室則逾十四萬人次。

涉性騷被迫辭職 返院報復

醫院副院長史尼爾指出,院方於二○一四年八月聘用貝羅為家醫科醫師,他服務僅六個月就因性騷擾案而被迫辭職,當時為貝羅主管的醫師拉扎拉指出:「我們開除他是因為他有點瘋狂,他發誓要回來要殺掉我們。」

貝羅二○○四年因涉嫌性虐與非法禁錮而被捕,最後性虐指控遭駁回,而罪行較輕的非法禁錮則遭判處社會服務了事。二○一二年他在曼哈頓一家醫院服務僅數月,便因受傷離職。

槍手作案的槍枝。(美聯社)

槍手作案的槍枝。(美聯社)

濫射槍手貝羅。(取自網路)

濫射槍手貝羅。(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