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巨兔 解北韓饑荒?

2007/01/13 06:00

〔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德國東部埃博斯瓦的養兔人史莫霖斯基以培養巨型德國灰兔出名,並且為他帶來怪異際遇。一名北韓大使館的官員日前參觀巨兔,震驚於兔子巨大身形,隨即訂購八隻母兔和四隻公兔送往平壤,還邀請史莫霖斯基前往北韓傳授養兔絕活,「幫社會主義祖國增加肉類產量」。

不過,這個點子弔詭之處在於,德國灰兔固然繁殖力驚人、每隻能為「社會主義祖國」提供約七公斤食肉,但這些體重可達十多公斤的兔子,也比一般兔子會吃,把牠們養到長成能吃的體型,消耗的糧食可能比牠們能提供的還多。

史莫霖斯基就說,他一年的「產量」大概控制在六十到八十隻,「因為牠們實在太會吃了」,「如果超養,飼料費將超出負擔」。史莫霖斯基的兔子,每隻大概可以賣兩百到兩百五十歐元;不過,供應給北韓的這批,每隻賣價連正常的一半都不到,大概只有八十歐元。

北韓近年來糧食短缺問題嚴重,一旦農作物歉收,往往造成數以十萬計的人民死亡。不過,這項「採購」案是否與官方政策有關,仍不得而知。

六十八歲的史莫霖斯基說,這十二隻兔子將在數週後運往平壤,他將在四月份與「愛兔」會合,將養殖技術傳授給北韓人員,並協助他們建立養兔場。若繁殖順利,這批兔子每年將可生出約六十隻仔兔。

史莫霖斯基說,目前還不清楚北韓是不是會繼續跟他買兔子,不過他願意相信,這批兔子是真的要拿來造福一般人民,不是拿去獻給偉大領導金正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