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暗夜惡火 30分鐘吞噬24層樓

樓高廿四層的英國倫敦格倫菲大樓,十四日凌晨失火,整棟大樓迅速陷入烈焰中。(法新社)

樓高廿四層的英國倫敦格倫菲大樓,十四日凌晨失火,整棟大樓迅速陷入烈焰中。(法新社)

2017/06/15 06:00

至少12死78傷 仍有不明人數受困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倫敦西區一棟廿四層樓公寓大廈十四日凌晨發生大火,火勢迅速蔓延全棟,起火十二個小時後,消防人員還在努力控制火勢。警方表示,已知有十二人死亡,七十八人受傷,由於起火時大樓內可能有多達「數百人」,且最高三層樓住戶恐怕都無人生還,傷亡人數預料還會增加。

失火大樓是位於倫敦肯辛頓北區的國宅「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火光照亮夜空,陣陣黑煙不斷從大樓窗口竄出,天亮後可見濃煙綿延達數公里。消防隊在零時五十四分接獲報案,派出兩百五十人、四十輛消防車加入搶救,在起火十二小時後,仍然與火勢搏鬥。

消防局說,二樓以上都被火舌吞噬,局長科頓(Dany Cotton)說,「我擔任消防員生涯廿九年來,從來沒見過這樣規模的大火」。

居民指火災警報沒響 聞呼救才知

目擊者和逃出的居民指出,火勢迅速蔓延,樓內的人很快就被大火包圍,受困者尖叫,也有人看到高樓層有人用手電筒、手機燈光打信號,據傳有居民被迫從窗戶跳樓逃生。在現場報導的記者描述,一直有殘骸從大樓掉落,還聽見爆炸聲、玻璃爆裂聲。

居民說,大樓火災警報系統沒有啟動警鈴。七樓居民穆納克(Paul Munakr)說,他是因街上的人「不要跳、不要跳」的呼聲,才知道起火。住在四樓的柔伊也說火災警報沒響,火勢一路從四樓迅速向上竄,非常嚇人。

四十五歲的阿里說,火從較高樓層竄出,半小時內就遍佈整棟樓,「從沒見過像這樣的大火,讓我回想到九一一(攻擊)」。

大樓最高三層住戶 恐都無人生還

倫敦警察廳高級警官康迪(Stuart Cundy)說,已有十二人死亡,七十八人受傷送醫,十八人情況危急。BBC報導,據了解,起火時大樓內有「數百人」,大部分在睡覺;太陽報指出,最高三層樓恐怕無人能生還。

起火原因仍待調查。BBC和天空新聞分別引述一名四樓居民說法,凌晨一時左右有鄰居的「冰箱爆炸」,可能因此引發火災。但是這種說法尚未獲得證實。

英國首相梅伊聲明,對於這起造成人命損失的悲劇深感難過;正與梅伊談判共組少數政府的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說,由於這起大火,梅伊十四日不太可能宣布協議結果。

大火延燒十幾個小時,外界擔心大樓可能承受不了高溫而倒塌,不過,消防局說,結構工程師檢查過,認為沒有坍塌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