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求援? 美特種部隊抵菲

滿載菲律賓士兵的車輛十日駛過馬拉威街頭。(法新社)

滿載菲律賓士兵的車輛十日駛過馬拉威街頭。(法新社)

2017/06/11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十日外電報導〕菲律賓政府軍上月廿三日起在南部民答那峨島的穆斯林城市馬拉威(Marawi)和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數百名好戰份子激戰,戰事將滿三週,美國駐馬尼拉大使館十日證實,美軍特種部隊加入支援菲國政府軍,但只提供「技術協助」;菲國軍方十日也證實,美軍沒有實地參戰。

該項合作具指標性意義,此前菲國總統杜特蒂對華府懷有敵意,曾誓言將美軍逐出菲國,企圖擺脫對美國的依賴,同時積極向中國和俄羅斯靠攏。美方五日已提供菲國一批軍火。

馬拉威上空九日出現一架美軍P3獵戶座巡邏機,地面部隊則未見美軍蹤跡。美國駐馬尼拉大使館十日發聲明表示,「在菲律賓政府要求下,美國特種部隊參與馬拉威戰役」,但並未提供具體行動細節,僅強調「華府將繼續和菲律賓合作,應對包括反恐議題在內,危害兩國和平及安全的威脅」。

菲國十二日將迎來國慶日,政府軍期望在那之前完成清剿行動。截至十日止,馬拉威戰事已造成包括一三八名好戰份子、五十八名政府軍官兵及至少廿名平民死亡,估計仍有五百至一千人受困城中,至少兩百名好戰份子藏匿於城市各角落,利用防爆隧道、反坦克武器、人肉盾牌來鞏固陣地。

菲國軍方表示,恐怖份子將清真寺當成堡壘,把平民當成人肉盾牌,軍方為了避免連帶傷亡,以及損毀「對我們的穆斯林同胞具有象徵性意義」的清真寺,作戰行動必須非常精準。

馬拉威戰事陷入膠著,九日政府軍與好戰份子激戰十四小時,菲軍陣亡十三人,四十人受傷,此乃政府軍單日最慘重的傷亡。菲國原先預估效忠IS的當地極端組織「阿布薩雅夫」和「馬烏德(Maute)」的好戰份子人數不過一百人,但之後又宣稱IS的盟軍已抵達馬拉威,他們來自沙烏地阿拉伯、葉門、車臣等地,約有五百人。

菲國空軍攻擊偵察機九日對馬拉威一處疑似藏有穆斯林好戰份子的地點投彈轟炸。(美聯社)

菲國空軍攻擊偵察機九日對馬拉威一處疑似藏有穆斯林好戰份子的地點投彈轟炸。(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