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酸「遭恐攻自作自受」伊朗很反感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伊朗的聲明引起伊朗反感。(路透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伊朗的聲明引起伊朗反感。(路透資料照)

2017/06/0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伊朗八日表示,在德黑蘭七日兩起攻擊事件中殺害十七人的五名伊朗人係「伊斯蘭國(IS)」成員,曾去過伊拉克的摩蘇爾和敘利亞的拉卡。美國總統川普七日雖發表聲明弔慰死難者,卻也趁機猛酸德黑蘭,他說:「我們為伊朗恐攻的無辜罹難者哀悼與祈禱,也為正經歷艱難時刻的伊朗人民祈禱。」不過,他話鋒一轉說道:「我們強調,贊助恐怖主義的國家,要冒自作自受的危險。」針對川普這番話,伊朗指責令人「厭惡、反感」。

伊朗國會及已故的革命領袖何梅尼之墓,七日遭攻擊,已知釀十七死、逾五十傷,IS的伊朗分支首度聲稱犯案。伊朗情報部發布聲明,指凶手僅五人,並指他們隸屬去年七月至八月進入伊朗境內的一個恐怖份子網絡,「這五名已知的恐怖份子……在加入『達伊沙(Daesh,即IS)』恐怖團體後,離開伊朗並參與該恐怖團體在摩蘇爾及拉卡執行的犯罪。」

伊朗外長查瑞夫則譴責川普上述的弔慰聲明。查瑞夫推文寫道:「令人厭惡、反感的白宮聲明……伊朗人民所反的,是由美國客戶支持的恐怖(主義)。」而在川普發表突兀的弔慰聲明前幾小時,美國國務院才表示,美方正對伊朗人民致上關心與祈禱。

伊朗網友也批評川普這番話,他們指出,伊朗政府曾在美國二○○一年九一一恐攻後對美國伸出援手,還在伊朗舉行燭光晚會。

一名網友推文寫道:「九一一時,伊朗人民為你們點亮燭光,當伊朗人民有難時,你(川普)卻把他們一腳踢開,還真有品。」

「歐洲外交關係委員會(ECFR)」資深研究員傑藍梅耶也認為,川普的聲明適得其反,且令美、伊兩國間藉由對抗一個共同敵人(指IS)拉近距離的機會變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