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米書面證詞要點

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國會作證。(法新社)

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國會作證。(法新社)

2017/06/09 06:00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在國會作證公布的證詞內容,他作證要點大抵上不脫以下四件事:

◎放弗林一馬:柯米將證實,川普在今年二月曾要求柯米停止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川普告訴他:「弗林是個好人,經歷了很多事……我希望你能答應放手,放過弗林。」

◎尷尬的晚餐:柯米將略述川普曾在今年一月二十七日的一場白宮晚餐會上要求他效忠,但遭他斷然拒絕。接著川普告訴柯米:「我要忠心,我期待忠心。」語畢兩人沉默以對,現場一片尷尬。

◎撥雲見日:柯米將透露,川普對於自己的總統任期遭通俄門調查糾纏頗為惱怒,在電話中「他形容俄羅斯調查是破壞他代表國家之能力的『烏雲』……問我們能做些什麼好『撥雲見日』。」

◎跟妓女無關:今年一月六日柯米曾與總統當選人川普在紐約川普大樓會面,柯米簡報川普即將面臨一項「淫穢但未經證實」的指控,即二○一三年他曾在莫斯科飯店召妓。川普曾怒斥此非事實,甚至在三月與柯米見面時仍相當不滿。(法新社、編譯張沛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