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巴黎協定遭圍剿 白宮護主展開反擊

川普(法新社)

川普(法新社)

2017/06/04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一日宣布該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國際社會幾乎一面倒地給予負面評價,白宮二日展開反擊,反控歐洲企圖「桎梏」美國經濟,且拒絕承認氣候變遷確有其事。不過,白宮官員面對記者追問川普到底相不相信有氣候變遷這回事時,卻無人能回答。

美國環保署長普魯特(Scott Pruitt)即氣憤地說,美國加入該協定時,世人皆鼓掌喝采,我想是「因為他們早知這將使美國處於不利地位,所以才拍手叫好。」普魯特還說,歐洲國家領袖幹嘛要留美國?「他們知道這將繼續束縛我們的經濟。」普魯特反嗆,「美國沒啥好道歉的……為了減少二氧化碳足跡,我們已採取若干重大措施」。

在白宮記者會上,普魯特不願正面答覆有關川普是否仍認為全球暖化不過是「一場騙局」的提問,只說自己相信人類活動會對全球暖化造成影響,卻難以精確測量。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說,他至今還沒機會與川普討論此事;白宮顧問康威則說,「這事你該去問他,我也希望你有機會。」而川普本人則在一場簽署法案儀式中,拒答相關提問。

法外交部拍影片糾正川普

法國外交部二日少見地以推文附影片連結的方式,「糾正」白宮一日在推文裡提到的「巴黎協定對美國人是筆壞交易」等說詞。點選白宮一日一則推文的連結中,可見一部影片指稱該協定「有損」美國競爭力及就業,批評前總統歐巴馬「談判不力」且「幾無成果」。

法國外交部推文寫道,「我們看到白宮有關巴黎協定的短片,我們並不認同」,法國外交部刻意用與前述白宮影片同樣的格式、相同的背景、字體、影像和背景音樂,特別以紅字修正、反駁白宮的說法。此外,推文的話題標籤(#)—「讓地球再度偉大」也故意改編自川普的競選口號。該影片使用英文,這在素來堅持使用法文的法國也引人注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