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影師遇恐攻 傷童救不完跪地痛哭

一名前往敘利亞阿勒坡採訪的攝影師哈柏卡,親身經歷難民車隊爆炸的慘況,他放下攝影工作奮力搶救,但一具又一具的兒童屍體仍讓他不禁跪地痛哭。(取自網路)

一名前往敘利亞阿勒坡採訪的攝影師哈柏卡,親身經歷難民車隊爆炸的慘況,他放下攝影工作奮力搶救,但一具又一具的兒童屍體仍讓他不禁跪地痛哭。(取自網路)

2017/04/19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敘利亞戰亂的殘酷無情,多次藉由照片穿透人心。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前往阿勒坡採訪的攝影師,親身經歷難民車隊爆炸,一度被炸彈威力震倒,但他隨即放下攝影工作、奔波災難現場救人,卻看到了一具又一具的孩童屍體,讓他不禁跪在屍體旁崩潰痛哭。

敘利亞政府上週末從遭反抗軍包圍的北部城鎮撤離居民時,難民車隊在阿勒坡西方的城鎮遭到汽車炸彈攻擊,造成包括六十八名兒童在內,共一百二十六人死亡,而攝影師哈柏卡(Abd Alkader Habak)當時就在爆炸現場。面對滿地的傷者,哈柏卡立刻決定放下相機,開始救援傷者,他快速的跑向一名兒童,但發現孩子已經死去,於是他又跑向另一名男童,雖然旁人說男童已死,喊著要他快離開,但他發現男童仍有著微弱的呼吸。

哈柏卡將男童抱了起來,跑向安全的地方,他接受CNN訪問時表示,「那孩子就這樣看著我,牢牢握住我的手!」在將這名年約六、七歲的男童送上救護車後,哈柏卡再回到爆炸現場試圖拯救另一名孩童,卻發現那孩子已經死去,這次他再也按捺不住情緒,直接跪坐在孩子的屍體旁邊崩潰大哭,「目睹著這難以言喻的一切,我實在是壓抑不了情緒」、「場景真的很恐怖,尤其是看到孩童在你面前哀號與死去」。

哈柏卡在爆炸現場放下相機、加入救援時,他的相機仍開著,記錄下混亂的場景,哈柏卡的一名同事則在幫助部分傷者後開始攝影工作,完整的記錄下哈柏卡在爆炸現場奔波、救援兒童的畫面,哈柏卡在孩童的屍體旁崩潰痛哭的身影,震撼人心,如同二○一五年為逃離戰亂橫渡地中海而溺斃的敘利亞男童照片,以及去年阿勒坡遭轟炸時全身沾滿污泥與血跡卻淡定坐在救護車上的男童照片,令人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