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航霸凌醫師「比越戰逃難還可怕」

杜成德的女兒克麗絲朵(Crystal Dao Pepper)出席記者會表示,家人們對父親的遭遇感到「可怕、驚嚇與噁心」。 (法新社)

杜成德的女兒克麗絲朵(Crystal Dao Pepper)出席記者會表示,家人們對父親的遭遇感到「可怕、驚嚇與噁心」。 (法新社)

2017/04/1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旗下「聯合快捷航空」強行將亞裔旅客杜成德拖下飛機,引發全球公憤。他的律師迪米崔歐十三日表示,杜成德已經出院,但航警在拖行時造成他腦震盪、鼻子骨折、兩顆門牙斷裂,可能要接受重建手術,極有可能向聯航與芝加哥市政府提告。

腦震盪鼻子骨折 兩牙斷裂

迪米崔歐在記者會上痛批,航空公司一直在霸凌消費者,尤其是聯航;依法航空公司不應以非合理武力拒絕乘客。他引述杜成德的話:「這段經歷比越戰時的逃難往事還要可怕。」

迪米崔歐說,杜成德因為腦震盪記不起事發經過,無法闡明如何受傷;由於媒體的追逐,他目前待在一個「安全地方」,日後可能會公開發言。期盼杜成德成為航空公司苛待乘客事件的「典型人物」。

杜成德的女兒克麗絲朵(Crystal Dao Pepper)也出席這場記者會。她表示,家人們感到「可怕、驚嚇與噁心」;這類遭遇不應再發生於任何人身上。在經歷此事後,杜成德不想再看到飛機,可能乘車返回肯塔基州。

對此,聯航聲明強調,該公司與其執行長姆諾茲曾多次致電杜成德,表達最誠摯歉意。不過,杜成德的律師團表示,他們與家屬尚未收到聯航的任何慰問。

另一方面,芝加哥市議會十三日也舉行聽證會,要求聯航人員出席接受質問。芝加哥航空管理局局長伊凡斯指出,其部門正在調查這起事件,並且檢討聯航的訓練機制。

聯航人員則在與會時再度表達歉意,宣稱將於四月三十日公布調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