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僑、網友聲援奏效 法國安錫影展棄「中國台北」改「台灣」

修改前國籍欄為「中國台北」。(取自安錫影展官網)

修改前國籍欄為「中國台北」。(取自安錫影展官網)

2017/03/22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廿一日報導〕將於六月中旬揭幕的二○一七年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今年以中國為主賓國,卻將台灣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詹凱勛作品「What a peaceful day」的國籍改成「中國台北」,經我國旅法漫畫家林莉菁十七日發起「自己的國名自己救,來去安錫留言挺台灣」運動,受到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支持,並經自由時報報導後,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官網已恢復使用「台灣」,介紹詹凱勛入圍的作品。

林莉菁發現,三月公布的安錫影展入圍片單中,詹凱勛的作品從「台灣」變成「中國台北」,安錫團隊表示此乃法國外交部建議,以避免在敏感問題上引發爭議。林莉菁說,自己曾在二○○四年參加該展,有國人到現場才發現,作品的國籍變成中國,因此發起正名運動。她感謝大家的聲援與媒體報導,說我國駐法代表處這次也在第一時間發函給影展團隊,她會持續注意影展動態。

挪威台僑 也需要大家聲援

這項活動不僅動員旅歐僑胞,美國和加拿大等地的台僑也紛紛伸援。歐台會聯合會會長傅佩芬對本報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救了不一定成功,但不救就一定不會成功。她呼籲台灣人不能習慣失敗、習慣沉默,要對所有不再沉默而用力發聲的台灣人表示感謝。歐台會將支持所有台灣人爭取正名,在挪威就讀的台灣學生,最近也計畫抗議挪威當局擅自將我們的國名改為中國,屆時請各界繼續支持,把屬於我們的名字要回來!

自己的國名自己救,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官網已恢復使用「台灣」。(取自安錫影展官網)

自己的國名自己救,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官網已恢復使用「台灣」。(取自安錫影展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