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再咬歐巴馬監聽 不甩英否認介入

川普再咬歐巴馬監聽(路透)

川普再咬歐巴馬監聽(路透)

2017/03/1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雖然對於他指控的前總統歐巴馬在二○一六年大選期間監聽其電話遲遲提不出證據,但他仍拒不道歉,十七日並再度攻擊歐巴馬下令監聽他。他也對於指稱英國情報單位「政府通訊總部」(GCHQ)牽涉其中,引發英國強烈反彈不當一回事。

川普十七日在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共同召開的記者會上,面對GCHQ監聽他的指稱是否錯誤、是否對於時常推文感到後悔的提問時說,「很少」後悔,因為媒體不報導真相。他表示:「我們什麼都沒說,我們只是引述某個非常有才華的法律人的說詞,此人才須為他在電視上的言論負責。」

川普指的是福斯新聞分析家納波利塔諾。曾任新澤西州法官的他,十四日在福斯新聞節目上說,歐巴馬不是下令美國情報單位竊聽川普,而是透過GCHQ取得川普的對話紀錄,因此,「沒有留下美國指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十六日在記者會上引述此論。

川普說:「該聲明是出自福斯一名非常有才華的律師,所以你不應該跟我講,而是應該去跟福斯講,好嗎?」接著他以手勢意指梅克爾說:「就過去政府進行的竊聽而言,或許至少我們有某個共同點」。二○一三年華府竊聽梅克爾手機的機密文件曝光,引發兩國關係緊張。川普語畢,梅克爾皺眉望著他,露出無意捲入其竊聽風波的表情。

川梅記者會後,史派瑟重複川普不認錯的論調,他說:「正如總統所言,我只是宣讀媒體報導。」不過,福斯新聞稍後發布聲明,強調無法證實納波利塔諾的評論,福斯新聞也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現任美國總統在任何時候、以任何方式遭到監控。曾任布希總統國安顧問、現今服務於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謝克說,這顯示白宮為了避免承認說謊,完全不在乎對重要的夥伴關係造成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