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育員遭象鼻打到 頭部撞鐵柵欄不治

日本和歌山動物園「冒險世界」的一名泰國籍大象飼育員,十二日在清洗大象時遭象鼻掃中,頭部撞擊鐵柵欄,送醫後不治。資料照,與事件無關(歐新社)

日本和歌山動物園「冒險世界」的一名泰國籍大象飼育員,十二日在清洗大象時遭象鼻掃中,頭部撞擊鐵柵欄,送醫後不治。資料照,與事件無關(歐新社)

2017/03/13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和歌山動物園「冒險世界」的一名泰國籍大象飼育員,十二日在清洗大象時遭象鼻掃中,頭部撞擊鐵柵欄,送醫後不治。園方向飼育員家屬及民眾致歉,並決定臨時休園兩天,加強安全管理。

日本媒體報導,死亡的大象飼育員是三十七歲的馬迪,他在泰國已有十多年的大象飼育經驗,前年被聘請來「冒險世界」照顧園內的五頭大象。十二日上午動物園準備開園前,馬迪和另一名五十三歲的泰籍飼育員,一起在鐵柵欄中為兩頭大象洗澡。

傷人的大象是四十歲的母象「拉力」。園方表示,拉力高約三公尺、重三.五噸,一九七八年還是幼象時就來到「冒險世界」,以前從未有傷人紀錄。然而,十二日馬迪以水管幫拉力沖水,正要用刷子刷牠的臉部附近時,拉力卻突然發怒,用鼻子將馬迪甩開,之後還作勢攻擊。在場的另一名飼育員連忙上前搶救,但馬迪因為頭部撞到鐵柵欄,送醫後約一小時便宣告不治。

日本今年迄今已發生多起人工豢養的動物咬傷人事件。一月份,千葉縣一家知名動物明星公司的女老闆和兒子,遭公獅咬成重傷;二月份,長野縣小諸市立動物園也發生母獅「NANA」咬傷二十多歲女性飼育員的意外。NANA曾因知名作家村上春樹的介紹而爆紅,村上說NANA有著溫柔的眼神,當他感到寂寞時,就會想起NANA,許多村上粉絲為此前往小諸市「朝聖」。

日本上次發生大象傷人意外是在二○一二年十月,一名寮國籍飼育員遭亞洲母象攻擊身亡,當時母象剛產下幼象,將進入獸欄協助的飼育員視為外敵,才發生這起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