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邀阿巴斯訪美 商討重啟以巴和談

阿巴斯。(美聯社資料照)

阿巴斯。(美聯社資料照)

2017/03/12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日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首次通話,並邀請對方近期內造訪白宮,以討論重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進程的議題。川普表示,以、巴和平協議必須由兩國直接談判,而美國將會和雙方密切合作,以達成目標。

上任後首度通話

向來被指友好以色列政府的川普,此次與阿巴斯通話,為其上任後首次,引起外界高度矚目。巴勒斯坦官方通訊社「瓦法社(Wafa)」引述阿巴斯發言人魯代納(Nabil Abu Rdeneh)的說法指出,川普向阿巴斯承諾,美方將履行為以、巴雙方帶來真正和平的承諾。阿巴斯則表示,和平乃巴勒斯坦人民的「戰略選擇」,其唯一目標是巴勒斯坦必須獨立建國。阿巴斯同時也向川普表達巴勒斯坦對以色列在佔領區興建屯墾住宅的關切。

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隨後證實這項消息並指出,川普堅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是完全可以預期的事,但美方無法強迫以、巴雙方接受這個解決辦法,也沒有任何一方可以強迫另一方達成協議。川普還表示,以、巴若達成和平協議,除了將促進中東地區和平與安全,也會在全球引起回響,但這必須由雙方面對面協商,美方則會與雙方密切合作,朝這個目標邁進,而目前正是雙方達成協議的時機。魯代納則強調,只要以色列準備好,巴勒斯坦將致力於達成和平協議。

另一方面,由於川普競選以來,幾度聲稱要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巴勒斯坦擬做為建國首都的耶路撒冷,上任後接待以國總理納坦雅胡時,還宣布美方不再堅持以、巴各自立國的「兩國方案」,令巴勒斯坦對美方的態度憂心不已。

不過,白宮在考量到遷大使館將引起穆斯林憤怒後,已減少提及遷館一事;而對以國擴建屯墾區一事,白宮也再度警告以國,此舉將導致雙方面臨「立即性的危機」,呼籲以方克制。美聯社分析,從這些舉措可以看出,川普在以、巴問題上正逐漸靠攏美方的傳統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