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戰術核彈 計畫重返南韓

北韓飛彈武力

北韓飛彈武力

2017/03/07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在北韓再次發射飛彈的緊張態勢下,南韓媒體六日引述紐約時報報導,白宮已研擬不排除將一九九二年撤離南韓的戰術核彈,重新部署在朝鮮半島的計畫,將呈報美國總統川普及其他國安事務首長。由於這是川普上任以來,首度傳出美方有意讓戰術核武重返南韓,引起南韓國防相關人士高度關注。

紐時四日披露,美國政府國家安全相關單位的副首長,近來在白宮戰情室討論針對北韓核武與飛彈威脅的因應方案,提到將九二年按照「朝鮮半島非核化共同宣言」而撤出南韓的九百多枚戰術核彈重新部署,以達到警告效果的做法。

戰術核彈係在局部戰爭等作戰半徑狹窄地區使用的小型核彈,爆炸威力一般在兩萬噸爆炸當量以下;若在洲際彈道飛彈(ICBM)上搭載戰略核武,威力可達數十萬噸爆炸當量,可扭轉整個戰局。

據報導,川普政府還研擬對北韓軍事設施採取先制打擊、展開核談判、藉施壓北京來限縮中國與北韓貿易等選項。但川普政府高階官員也提到,北韓多山,又有許多隧道及地下掩體,將影響先制打擊的成功率。

對此,南韓方面意見分歧。有專家認為,若南韓境內部署戰術核彈,可做為與平壤談判非核化的籌碼;但也有看法指出,可能因此加劇朝鮮半島軍備競賽,給予北韓研發核武的正當性,甚至讓美國和日本以北韓核試為由,趁機擴張軍力,導致東北亞情勢進一步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