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祭撒手鐧 擬隔離非法入境母子

圖為川普。(法新社)

圖為川普。(法新社)

2017/03/05 06:00

〔編譯周虹汶/路透華盛頓三日電〕為了阻止墨西哥人非法入境,美國總統川普又有新招,擬拿親情做為逼退招式:凡非法入境,即使母子也一律讓他們相互隔離,企圖遏制過去「捉了就放」以致非法移民有恃無恐的寬容政策。

這項規劃是因應美國現行對非法移民家庭的包容做法而來:非法入境者庇護申請或驅逐出境結果出爐前,獲准暫留美國。但成人被國土安全部(DHS)拘禁的同時,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去年七月判決,當事人若為孩童,該盡快釋放。為此,剛卸任的歐巴馬政府曾蓋家庭拘留中心,把母親跟小孩一起拘留,時間不得超過三週。

不過,DHS前述提議若定案,帶孩子潛入美國者,即使尋求庇護中或正待驅逐出境,美國政府將有權加以拘禁;他們的小孩則會受到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最小幅度限制」的保護性監禁,直到他們在美國的親戚或美國政府指定的監護人接手為止。

DHS聲稱因為偷渡危險,此舉可嚇阻父母、親戚或人口販子帶著孩子上路,等於維護兒童安全。但美國民主黨籍德州聯邦眾議員庫爾拉(Henry Cuellar)駁斥此說,稱「把媽媽和孩子分開是錯的」,這項提案違反人權。美國「全國移民法律中心」另指出,這項新政若施行,可能對孩子造成終生精神創傷。

去年十月至今年一月,約有五.四萬名孩童和他們的監護人一同被捕,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一倍以上,當中有不少人是雙親付錢給人口販子,請求協助偷渡。DHS部長凱利上月底因此下令,這種父母都該受刑事起訴或被驅逐出境。

圖為川普。(法新社)

圖為川普。(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