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孤獨的美食家漫畫作者辭世

圖為「孤獨的美食家」漫畫封面。(取自網路)

圖為「孤獨的美食家」漫畫封面。(取自網路)

2017/02/13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人氣漫畫「孤獨的美食家」漫畫作者谷口治郎,11日在東京辭世,享壽69歲。

1947年出生於鳥取縣的谷口,自鳥取高商畢業後,原本在京都一家纖維工廠當上班族,19歲時因立志當漫畫家而前往東京拜師,1971年24歲時才以短篇作品「嘶啞的房間」出道。谷口早期與關川夏央等漫畫原作者合作,推出以動物、冒險、推理解謎、格鬥及科幻等為主題的青少年漫畫。

漫畫改編成電視劇 前年在台灣拍攝

在1991年推出「養狗記」之後,谷口作品風格成熟,改以人與動物、人與人互動的日常生活為主題,代表作包括1998年獲得手塚治虫文化獎的「少爺的時代」(原著關川夏央),及1994年開始連載的「孤獨的美食家」(原著久住昌之)。

其中,「孤獨的美食家」在2012年由東京電視台拍成日劇,由演技派老牌男星松重豐擔綱,飾演1名在忙碌之餘喜歡到處品味美食的大叔「井之頭五郎」。電視版在海外極受歡迎,前年曾到台灣錄影,不少宜蘭在地美食入鏡。

谷口的畫風受到法國、比利時漫畫影響,筆觸細膩且背景陰影不使用墨水描黑,風格獨特。他的多部漫畫譯作在歐洲廣受歡迎,獲得很高的藝術評價及相關獎項。谷口在2007及2008年曾為法國鐘錶及珠寶公司「卡地亞」設計多幅廣告,2011年獲頒法國藝術文化勳章「騎士勳位」。

人氣漫畫「孤獨的美食家」作家谷口治郎11日過世,享壽69歲。
(法新社)

人氣漫畫「孤獨的美食家」作家谷口治郎11日過世,享壽69歲。 (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