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英媒稱「損商機」 梅蘭妮亞挨批以權謀私

(法新社)

(法新社)

2017/02/0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六日再對去年八月曾指她一九九○年代當過伴遊女郎的英國《每日郵報》二度提告,索賠一.五億美元。不過,梅蘭妮亞的律師在訴狀中,竟稱《每日郵報》的報導讓「多年任期」且躋身「全球最常被拍的女人之一」的第一夫人,損失多項數百萬美元商機,馬上引發外界抨擊梅蘭妮亞公私不分,企圖利用政府名位謀取私利。

梅蘭妮亞去年九月委託好萊塢愛用律師哈德(Charles Harder),向馬里蘭州法院對管理《每日郵報》的「郵報媒體」提告,但該院以超出管轄範圍為由,本月駁回此案。哈德六日因此轉向紐約初審法院,對早已撤除相關報導的「郵報媒體」二度提告。

哈德六日提出的訴狀指出,梅蘭妮亞「極為出名且廣為人知」,「之前又是個專業模特兒、品牌代言人及成功生意人」,如今「擁有獨一無二、一生一次的機會」,可讓旗下服飾、珠寶、化妝品、髮類保養品、香水等各線商品傾巢而出,在這位「全球最常被拍的女人之一」的「多年任期」間,前述商品每一項都至少蘊含數百萬美元商機,要被告因妨害名譽付出一.五億美元的補償性暨懲罰性賠償。

哈德說,去年八月也散播過該消息的部落客塔普雷(Webster Tarpley),已為先前的「不實陳述」鄭重道歉,且在七日同意付出「大量金額和解」。

梅蘭妮亞目前名下仍有三家與飾品有關的公司在運作,但全都價值低微,其中一家甚至不到一千美元。至於另兩家與護膚產品有關的公司,則在上週關門。

曾擔任前總統布希道德顧問的明尼蘇達大學法學院教授潘特(Richard Painter)認為,哈德的訴狀用語顯示梅蘭妮亞擺明打算利用公職謀取私利,「空前清楚違規」,呼籲國會啟動調查或白宮出面澄清。美國民間華府監督機構「政府監督專案」(POGO)指出,這是川普家族「公職與私人企業利益界線不明又一例」,要求川普家人應該在川普擔任總統期間完全停止一切商業活動。

雖然哈德向美聯社喊冤強調,「第一夫人不打算用她的職位謀利,也不會這樣做」,稱外界「錯誤解讀」,但未說明什麼是「多年任期」以及「一生一次的機會」。不過,潘特已咬定後句,「她不是在談未來,她在講現在賺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