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媒體猜到最後一刻 川普大玩提名秀

川普(歐新社)

川普(歐新社)

2017/02/02 06:00

大法官被提名人 前一天才獲通知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提名年僅四十九歲、四分之一個世紀來最年輕的戈蘇奇,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史卡利亞去年驟逝產生的空缺,川普宣布人選的過程神秘到家、刻意隱瞞媒體,有如導演一場實境秀「誰是接班人」的「大法官版」。

美聯社報導,上週最後名單縮小至四名,除戈蘇奇外,另外三名法官為哈迪曼(Thomas Hardiman)、普賴爾(William Pryor)和印度裔的薩巴爾(Amul Thapar)。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說,川普於宣布提名前一天才親自致電戈蘇奇,住在科羅拉多州波德市的戈蘇奇夫婦兩人,在等待白宮幕僚接送的短暫時間,先到鄰居家作客,白宮人員在鄰居家與戈蘇奇碰頭,然後車行小路,開抵約七十公里外的丹佛機場,再搭乘軍機前往華府。

戈蘇奇夫婦抵達華府並未入住旅館,而是借宿友人家中,一直刻意低調,直到出發往白宮為止。史派瑟說,多虧前參議員艾約特(Kelly Ayotte)帶路,提名大秀直到最後一刻都沒破功,「今晚讓各位見證周密計畫和策略完美執行」。

媒體直到最後一刻還在猜測,雀屏中選的是戈蘇奇還是哈迪曼?川普請戈蘇奇出場時,還得意地向在場媒體說「驚訝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戈蘇奇的提名過程「實在是波多馬克河(華盛頓)旁一場實境大秀」。國家廣播公司(NBC)也說,「總統與幕僚營造懸疑氣氛,一整天都充滿戲劇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