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禁令 伊朗、伊拉克嗆反制報復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針對七個穆斯林國家的入境禁令,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二十九日指出,梅克爾總理確信,即使有必要、有決心要打擊恐怖主義,也不能合理化此種舉措,普遍懷疑特定族裔或信仰。圖為梅克爾二十八日在她的選區發表演說。(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針對七個穆斯林國家的入境禁令,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二十九日指出,梅克爾總理確信,即使有必要、有決心要打擊恐怖主義,也不能合理化此種舉措,普遍懷疑特定族裔或信仰。圖為梅克爾二十八日在她的選區發表演說。(歐新社)

2017/01/3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針對七個穆斯林國家的入境禁令,在全球引發輿論抨擊。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內的歐洲領袖,紛紛發言批評。聯合國也發表聲明,促請川普重新思考這項決策。另外,穆斯林世界則是群起撻伐,伊朗政府揚言將禁止美國人入境,以作報復。

德英法領袖同聲批評

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二十九日指出,梅克爾總理確信,即使有必要、有決心要打擊恐怖主義,也不能合理化此種舉措,普遍懷疑特定族裔或信仰。

另外,法國總統歐蘭德也告訴媒體,歐洲國家必須聯合一致,給予川普一個「堅定的」回應。歐蘭德在與川普通話時強調,保護主義立場會造成經濟和政治上的後果,接納難民的原則應受尊敬。

英國首相梅伊則透過發言人表示,她「不同意」川普限制移民的政策,如果英國國民受到影響,英國將會干預。此前,梅伊才因沒有譴責川普,宣稱兩國應對自身的移民政策負責,引發爭議。

中東國家的反應尤其激烈,伊朗於二十八日發表聲明斥責,川普的做法是對穆斯林世界、特別是對伊朗的侮辱,將限發美國遊客的簽證以作報復,此舉將影響約一百萬伊朗裔美國人。此外,伊朗外交部也召喚瑞士大使,要求轉達伊朗的抗議(美、伊間並無外交關係,瑞士經常為美國處理當地外交事務)。

伊拉克國會嗆驅逐美公民

伊拉克國會外交委員會已要求政府,應對美國以眼還眼。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人民動員」也向政府提出呼籲,應全面禁止美國公民進入伊拉克,並且驅逐已在伊拉克的美國人。

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尼也表達抗議,該國外交部指出,對於川普的做法「深表遺憾」,這將對難民管理造成負面影響。不應將激進主義和恐怖主義與特定宗教掛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