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彈劾後首談閨密門 朴槿惠︰背後勢力介入

南韓「親信門」主角崔順實二十五日受訊時高喊冤枉,宣稱自己被迫認罪。(美聯社)

南韓「親信門」主角崔順實二十五日受訊時高喊冤枉,宣稱自己被迫認罪。(美聯社)

2017/01/2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因為「閨密門」醜聞遭到國會彈劾後,二十五日首度接受專訪表示,「閨密門」疑似有幕後勢力介入,且從很久之前就開始策劃該起事件。另一方面,她的涉案密友崔順實則在接受獨立檢察組問訊時高喊冤枉 ,宣稱自己是被迫認罪。

崔順實出庭喊冤︰被迫認罪

根據《韓聯社》報導,朴槿惠接受《韓國經濟》報社主筆鄭奎載的網路直播專訪,這是她遭彈劾停職後的首次受訪,時間長達一小時又十分。她表示,「閨密門」是用謊言堆起來的大山,背後疑似有勢力介入,從很久以前就開始策劃。

另外,朴槿惠也強調,調查此案的獨立檢察組,將她與崔順實牽扯在一起十分牽強。青瓦台涉嫌制定「文藝界黑名單」、封殺左翼傾向文藝界人士,她對此並不知情。有分析認為,朴槿惠在春節連假前接受訪問,似乎是預料憲法法院會在三月初展開審理,希望能先一步鞏固支持她的保守階層,在春節期間凝聚民心。

朴槿惠也為了黑名單問題,二十五日向南韓《中央日報》及其記者提出訴訟,要求賠償。該報曾於二十一日披露,朴槿惠在二○一四年世越號沉沒一個月之後,建立了「文藝界黑名單」,打壓對她批評者。當天她的律師就否認這項指控,並且揚言要對該報採取法律行動。

與此同時,「閨密門」主角崔順實二十五日在出庭時喊冤,怒喝檢方不講自由民主,甚至拿她的孫子要挾,逼迫她認罪。她被警員押進電梯時向記者大喊:「我被迫承認自己與總統同謀犯罪。我不值得被如此對待,還有我的孩子與孫子。」

對此,獨立檢察組辦公室發言人李圭哲(Lee Kyu-Chul,譯音)回應說,崔順實雖然試圖詆毀調查,所提指控也毫無根據,但檢方將會秉持法律原則徹底進行調查。據報導,崔順實至今已六度以健康問題、精神壓力為由,拒絕檢方傳喚。這次配合調查的可能性不大,可能再度行使緘默權。

南韓憲法法院首席法官朴桓哲(Park Han-Chul,譯音)二十五日敦促憲法法院,應於三月十三日前就朴槿惠彈劾案做出裁決。朴桓哲將於本月底退休,三月十三日則會有另一名法官退休,屆時九名法官只剩七人。朴桓哲指出,在兩名法官缺席的情況下,恐使憲法法院的裁決失去公正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