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夜宿賣場歪風 IKEA警告送辦

「宜家家居」21日提出警告,直言近來興起在店內過夜的歪風,等同於非法入侵。(路透)

「宜家家居」21日提出警告,直言近來興起在店內過夜的歪風,等同於非法入侵。(路透)

2016/12/2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全球知名的瑞典家具零售業者「宜家家居」(IKEA)21日提出警告,直言近來興起在「宜家家居」分店打烊後躲在店內過夜的歪風,等同於非法入侵。

「宜家家居」發言人艾瑞茨表示,過去一年來有紀錄的「宜家家居」店內過夜行為已有10起,發生地點包括位於美國、加拿大、英國、比利時、荷蘭、瑞典、日本、澳洲與波蘭的分店。但瑞典警方說,全球擁有近400家分店的「宜家家居」,歷來這類事件已有1300起。「宜家家居」否認,強調沒有全球統計,且以瑞典來看,20家店只發生過4起。

艾瑞茨說,非法入侵者在打烊時躲在衣櫃裡,該公司嚴肅看待此等行為,無法保證這些人的安全,而且在「宜家家居」店內過夜還會有法律問題。目前並不清楚是否有任何人因此遭起訴。

瑞典媒體指出,這股躲在「宜家家居」店內過夜歪風的始作俑者,可能是今年8月在比利時根特的「宜家家居」店內過夜的兩名青少年蓋爾納特與范赫克,兩人將此過程拍成影片上網,點閱率迄今達170萬次。

蓋爾納特與范赫克當時分別躲在展示用的衣櫥裡,確定清潔人員已離去後才現身賣場。蓋爾納特稍後受訪時表示,他們在店內也沒跑多遠,以免觸動移動感應器,又因為太過緊張而無法在展示的大床入眠,一有什麼風吹草動就會嚇醒。

蓋爾納特與范赫克在隔天營業後裝成顧客揚長而去,但其他部分仿效者就沒有這麼幸運:英國的一對過夜客就被夜班警衛逮個正著,17日發生在瑞典南部延雪平、最近一起過夜事件的兩名14歲女孩,也被工作人員發現;今年10月在瑞典馬爾摩「宜家家居」的一對15歲少女,則在隔天一早被發現時遭店家報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