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自爆:親手殺過毒販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坦言親手殺過人,為其獨樹一格的緝毒言行再添一例。(路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坦言親手殺過人,為其獨樹一格的緝毒言行再添一例。(路透)

2016/12/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半年來嚴厲掃毒引發國際關注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十二日晚間在馬拉坎南宮(菲國總統府)設宴,對「華萊士商業論壇」成員闡述他的反毒理念,當場自爆過去常騎重型機車在他執政的「謀殺之都」達沃市「找問題」,坦言親手殺過人,為其獨樹一格的緝毒言行再添一例。

杜特蒂六月底一上任就呼籲警方與全民共同獵毒,境內迄今已有近五千人因此喪命,其中約六成遭不明人士法外處決,引起人權團體關注。過去擔任三任達沃市長的他,十二日當眾表示:「在達沃市,我常自己來。只是要秀給警察看:如果我能做,為何你不行。」他自稱,當年喜歡騎重型機車繞達沃,「巡邏街頭,一邊找問題。我真的在找正面對決的機會,這樣我才能殺人」。

人權團體曾抨擊杜特蒂在市長任內組織行刑隊,殺害超過一千名嫌犯,但都遭杜特蒂堅決否認。至於人權團體或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批評,杜特蒂重申他絕不會因不同意見而收手。

東協峰會怕尷尬 迴避歐巴馬

不過,杜特蒂十二日晚間也坦承,九月六日至八日於寮國舉行的東南亞國協峰會,他由於之前才罵歐巴馬是「婊子養的」,不知對方是否願意和他握手,他因此在峰會上刻意迴避歐巴馬,取消參加領袖峰會,以免自陷窘境。

一九八六年起,杜特蒂以菲國第三大城達沃市市長的身分,在地耕耘二十二年。他過去的鐵腕施政,讓約有一五○萬人口的「謀殺之都」搖身一變,成為經濟成長率高出全國平均的「東南亞最和平城市」,美國《時代》雜誌二○○二年因此封他「制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