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 日本年度漢字

日本京都清水寺住持森清範,十二日揮毫揭曉今年的代表漢字「金」。(路透)

日本京都清水寺住持森清範,十二日揮毫揭曉今年的代表漢字「金」。(路透)

2016/12/13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十二日公布今年的漢字「金」,照例由京都清水寺住持森清範現場揮毫揭曉。至今為止「金」已中選過三次,而且都在奧運舉辦年,不過今年更特別,竟然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金髮及洗腦神曲「PPAP」主唱歌手PIKO太郎的金黃色舞台裝有關。

反映今年日本社會現象的「今年的漢字」,至今已舉辦二十二次,「金」字與奧運特別有緣,可能與今年的里約奧運、十六年前的雪梨奧運及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日本均拿下多枚獎牌有關。

此外,今年的國際名人川普,他的金髮及財富也意外地為「金」加分,PIKO太郎誇張耀眼的金黃色舞台裝和「PPAP」同樣具有超強的洗腦功效,美國大聯盟日籍球星鈴木一朗本季達成「三千安」紀錄登上職棒「金字塔」,也為金字增色不少,此外,因為政治資金問題下台的前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也被記上了一筆。

今年年度漢字票選,第二名至第十名的漢字依次為:選、變、震、驚、米、輪、不、倫、亂。

今年變動大 安倍選擇「動」

至於以「瑪利歐」造型在里約奧運閉幕驚豔四座的首相安倍晉三,他今年選的代表漢字為「動」,他表示今年有許多大的變動,希望明年會是平穩的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