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東正教堂遭恐攻 至少25死

埃及首都開羅的科普特東正教大教堂十一日發生爆炸攻擊。(美聯社)

埃及首都開羅的科普特東正教大教堂十一日發生爆炸攻擊。(美聯社)

2016/12/1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埃及首都開羅的科普特東正教大教堂十一日發生爆炸攻擊,至少造成二十五人死亡,另有四十九人受傷,為當地近來針對宗教少數民族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之一。目前尚無人或組織坦承犯案,但埃及政府稱此事件為恐怖攻擊,並宣布即日起國殤三天。

根據埃及安全部門與官方通訊社說法,這起爆炸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十一日早上十時(台灣時間同日午後四時)左右,鄰近聖馬可大教堂外牆的一座小禮拜堂遭人投擲爆裂物(另有一說指爆裂物被藏在女用手提包帶入教堂),一個裝有約十二公斤TNT炸藥在婦女區爆炸,造成嚴重人員死傷;大部分死者是婦女,包括至少六名孩童。事發當時置身現場的蘇克里說,牧師要他們準備彌撒祈禱時發生爆炸,霎時天搖地動,大廳遍佈塵埃,尖叫聲四起,他想逃但卻什麼也看不見,地上還躺了一堆人。

埃及總統府發表聲明稱此攻擊為恐怖行為,並宣布全埃及自十一日起國殤三天;埃及遜尼派當局、艾資哈爾清真寺的大教長塔耶布痛斥此一「卑劣的恐怖攻擊爆炸」是「針對所有埃及人的重大犯行」,科普特天主教教會發言人巴克姆則強調不容許恐怖份子危及埃及各宗教人士間的團結。儘管目前還不確定犯案者的身分,但部分IS支持者已在社交網站上出言慶賀,大呼「偉哉阿拉」,甚至要「阿拉賜福」給行凶者。

聖馬可大教堂是埃及最主要的東正教大教堂,也是埃及東正教教會所在地與精神領袖塞奧佐羅斯二世辦公室。塞奧佐羅斯二世刻在希臘訪問。埃及九千萬人口中約一成是信奉東正教的科普特人,為中東最大基督教社群。埃及過去就曾發生伊斯蘭好戰份子鎖定基督徒發動攻擊,如二○一一年新年在亞力山卓教堂槍擊案,至少奪走二十一條人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