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軍方招募網站 疑遭中國駭客入侵

加拿大國防部參謀長溫斯(圖)日前才表示,國防部有機構保衛網上安全,沒想到就發生軍方招聘網站被駭事件。(路透)

加拿大國防部參謀長溫斯(圖)日前才表示,國防部有機構保衛網上安全,沒想到就發生軍方招聘網站被駭事件。(路透)

2016/11/22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18日報導〕加拿大國防部18日證實軍方招聘網站竟被駭客入侵,導致網站首頁打開後自動跳轉到中國政府網站www.gov.cn。加拿大國防部仍在調查駭客來源,暫時無法確定是否有申請入伍者的個人資料被盜。

路透社消息說,有使用者在17日進入加拿大軍方招聘網站forces.ca/en/home時,發現網頁被自動轉換至中國政府網站www.gov.cn。國防部發現這個問題後,隨即將網站刪除,這時嘗試再開啟軍方招聘網站,就會出現「網頁出現錯誤」的畫面。招聘網站是加拿大軍方的其中一個網站,與國防部網站forces.gc.ca分開。

加拿大聯邦公共安全部長古迪爾(Ralph Goodale)表示聯邦官員已經展開調查,但他認為這起事件不能算是國防部有安全上的漏洞。他指情況可能由很多原因造成,而聯邦政府會認真對待事件,直至確定事件的來龍去脈後才會公開評論。

加拿大聯邦政府的保安人員曾經指出,加拿大政府的電腦系統屢遭外國駭客入侵。加拿大國防部參謀長溫斯(Jonathan Vance)不久前才對國會的防衛委員會說,國防部自己有機構保衛網上安全,防止駭客闖進的機制。沒想到就發生軍方招聘網站被駭的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