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市長面嗆川普︰我會保護移民

美國民主黨籍紐約市長白思豪和明年一月即將就任的共和黨籍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十六日在川普大樓會談,白思豪會後在大樓外對媒體說明談話內容。
(路透)

美國民主黨籍紐約市長白思豪和明年一月即將就任的共和黨籍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十六日在川普大樓會談,白思豪會後在大樓外對媒體說明談話內容。 (路透)

2016/11/18 06:00

情勢難料…墨國籲旅美公民「保持冷靜」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當選人川普在十三日的電視專訪中,重申將驅逐國內一千一百萬非法移民,並以當中三百萬有犯罪紀錄者為優先目標,引發恐慌。紐約市長白思豪(見圖,路透)十六日利用與川普會面時機,當面表達紐約市會竭盡全力保護移民,不讓家庭骨肉分離。墨西哥政府也呼籲在美國的墨國公民在當前「不可預料」時刻須「保持冷靜」,還設立熱線,以便民眾回報趁人之危的詐騙事件。

民主黨籍的白思豪十六日前往紐約市「川普大樓」與川普會談六十二分鐘,是繼美國總統歐巴馬十日在白宮的一.五小時會談,川普當選後對話次久的民主黨人。他當面直言,川普當選總統一事令許多紐約人感到「無比恐懼」,紐約市將是移民「避難所」,「和全國好多城市,都會盡我們所能,保護我們的居民,確保他們的家庭不會被拆散」,畢竟「這個地方會成功,是因為它過去對每個人開放,並由移民代代相傳打造。」白思豪曾批評川普危險、不夠格當總統,川普則回擊他是紐約市史上最爛的市長。白思豪離開川普大樓時面無表情,稱會面狀況「尊重、非常坦誠、具實質性」,他向川普提到包括移民、減稅、放鬆銀行管制與警察執法等多項議題;至於會面成果,目前「尚難論斷」,只能等著看川普如何回球。

民主黨主政大城︰不支援逮捕移民行動

除了三百萬名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歐巴馬政府二○一二年宣布的「童年入境暫緩遣返(DACA)」移民改革計畫讓近七十五萬人受惠,也是川普矢志革除的目標。這讓移民人數居全美之冠的加州深感不安,小孩甚至不願上學,深怕父母被逮就再也看不見;校園霸凌與種族歧視言論也與日俱增,還有老師告訴移民後代,「你的家人要被驅逐出境了,你需要開始說英語。」

加州聖地牙哥市的非營利組織「邊境天使(BORDER ANGELS)」在八日選舉日的隔天,接到的來電通數,創該單位卅年來最高紀錄,因為「受DACA保護的民眾現在很害怕,因為他們的名字在系統裡」,擔心美國政府可能循線將他們驅逐出境。南加州維護移民權利的「職業與教育法律中心(TODEC Legal Center)」也表示,自八日選舉日那晚起,諮詢電話不斷,雖「我們正試著堅強,但是我們必須做最壞的打算。」

洛杉磯市民主黨籍市長加塞提(Eric Garcetti)也警告川普,不要打算透過削減聯邦補助來逼迫地方就範,洛杉磯警力確定不會支援聯邦官員逮捕移民的行動;民主黨主政的舊金山、芝加哥、波士頓、費城和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立場亦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