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搞烏龍 登入帳號出現「悼念文 」臉書200萬用戶被賜死

(圖/Venture Beat)

(圖/Venture Beat)

2016/11/13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全球約二百萬臉書用戶十一日登入臉書發現帳號變成「悼念文」帳號,也就是用戶過世,悼念文寫道:「我們希望,大家分享並紀念(過世人姓名)的人生,愛著(過世人姓名)的人可以感到慰藉。」十一日當天「誤判過世」臉書的帳號包括執行長札克柏格( Mark Zuckerberg)本人。臉書發言人表示系統烏龍,已緊急修復,不過中槍的網友則把握良機大開玩笑。

執行長札克柏格也中槍 網友猛酸

網友截圖札克柏格帳號「誤判過世」頁面,大開玩笑寫道:「可憐的馬克(札克柏格名字)」、「這麼好的人怎會……」也有人放幽默,「我該先用臉書的『直播』(Live)來播出,我是臉書的死人。」許多人將自己「過世」截圖貼上「推特」,拿上週川普勝選當哏開玩笑,「臉書指出了那些週二(川普勝選日)內心已死的人」,或好心提醒臉書「謀殺」時日未到:「親愛的臉書公司,一月二十號川普就職,二十一號世界才會因核子戰爭毀滅」、「等到二○一七才可殺光我們啊」。

臉書「悼念文」功能為一五年二月新開發,當帳號擁有人過世,其親友或其生前指定「紀念帳號代理人」可繼續管理帳號,悼念一詞會出現在已故用戶個人檔案的姓名旁。法新社報導,臉書公司發言人表示「今天一小段時間系統發生可怕錯誤,將某一用戶過世的訊息發到其他帳號上,我們已經修復。」臉書向科技網站「gizmodo」表示,查出原因後會主動公開。

法新社報導,若從較為嚴肅的角度觀察此事,臉書恐因此信用打折,譬如近年受到廣泛使用的「報平安」功能,或者其新聞(News Feed)功能是否足夠中立,而恰恰在烏龍事件發生前,札克柏格才強調臉書平台儘管有假新聞流竄,然而並沒有特別偏袒某一位候選人,絕不是川普當選的幫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