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N制裁決議前 美國、北韓大馬秘密會面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偵測到北韓9日早上出現規模5.3地震,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可能展開第5次核試。(中央社)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偵測到北韓9日早上出現規模5.3地震,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可能展開第5次核試。(中央社)

2016/10/2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南韓媒體二十二日報導,還等不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針對北韓上月九日第五次核試驗做出制裁決議,美國二十一日已派前官員與北韓官員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會面,二十二日繼續討論北韓飛彈試射與核問題。由於雙方代表在處理核問題與外交關係上皆屬重量級,讓這次的非正式、非官方接觸備受各界關注。

專家認為,儘管下月八日總統選舉在即,美國仍選擇以非正式方式接洽北韓,近日還加強與南韓、日本的聯繫,多軌厚植自身在朝鮮半島的影響力。至於北韓就算知道美國元首將換人,仍期待兩國關係在大選後有所突破。

據南韓《中央日報》與「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美國二十一日派出一九九四年為處理第一次北韓核子危機而與北韓簽署《核子架構協議》的美方代表團團長賈魯奇(Robert Gallucci),以及美國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ODNI)轄下「國家反擴散中心」前主任戴川尼(Joseph DeTrani),後者也曾負責管控北韓情報任務,他在二○○五年確立朝鮮半島核問題基本架構的《九.一九共同聲明》擔任美國對北韓協商的特使角色。至於北韓,此次出席者為外交部美國局局長韓成烈,上月有消息指他已晉升為副部長,繼續負責對美工作;此外,北韓駐聯合國副大使張日勛(Jang Il Hun)也透過中國牽線與會。

南韓外交部強調,這次會面是「民間層面的第二軌道對話,與美國政府無關。」但南韓官員坦言,美國表面上雖堅持全力對北韓施壓,還公開宣稱「不會為對話而對話」,不過似乎不會放棄私下的間接對話。

美國國務卿凱瑞二十一日才在華府以罕見嚴詞抨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領導的政府為「非法不正當政權」。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二十六至二十九日也將訪問日本和南韓,就北韓問題進行三邊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