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漲了20倍 宇宙有逾兩兆個星系

2016/10/1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浩瀚的宇宙有多少星系?一篇刊登於「天文期刊」的報告指出,至少兩兆個,是之前認定的二十倍之多。這項令人驚嘆的發現是將哈伯太空望遠鏡二十年攝得的影像3D化而得的。

美國天文學家哈伯(Edwin Hubble),一九二四年證實仙女座不屬於我們這個銀河系後,科學家對於宇宙到底有多少星系大感困惑。不過,即使是現代,要解開此謎也實屬不易。

首先,只有部分宇宙的星體光線可以到達地球,而其餘的實際上是遙不可及。然而即使是在「可觀測的」宇宙內,現代科技只能允許我們窺見當中的十分之一而已。

英國諾丁罕大學的天文學家康塞利斯(Christopher Conselice)表示:「宇宙中超過九十%的星河,我們尚未研究過。」他的研究團隊將哈伯太空望遠鏡取得的深太空影像轉化成3D圖像,以測量宇宙不同時期的星系數量,該分析可遠溯至一百三十億年前,相當接近於宇宙誕生的大霹靂時期。

星系是由數百萬甚至數十億萬個星體,透過引力聚合的系統,當中含有許多行星系。而利用新的數學模式,天文學家可以推測望遠鏡觀測範圍外「看不見的」星系數量。

當宇宙只有數十億年時,該研究推測,在一定空間內的星系數是現今的十倍,這顯示「必然發生重大的演化,才能透過大量的合併,減少星系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