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力女超人 聯合國榮譽大使

聯合國為了促進女權,12日宣佈選擇卡通人物「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擔任榮譽大使。(取自網路)

聯合國為了促進女權,12日宣佈選擇卡通人物「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擔任榮譽大使。(取自網路)

2016/10/1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才剛否決七名角逐出任該組織總舵手的女性候選人,現在,為了促進女權,選擇了卡通人物「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擔任其吉祥物。聯合國十二日宣佈,神力女超人因「賦予婦女與女孩能力」,而被任命為聯合國榮譽大使,女超人將於本月廿一日七十五歲生日時接受該任命。

聯合國表示,發行神力女超人的「DC娛樂」總裁尼爾森、現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以及「神秘嘉賓」將出席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任命典禮。女超人的肖像將用於社群媒體平台,以宣傳女性培力,包括女性更全面參與公共生活、性別暴力等的重要訊息。

兩性平等未達成 漫畫代替

這項任命令人有點尷尬。今年以來,數十個國家力主選擇女性出任下屆聯合國秘書長,指出聯合國矢言促進兩性平等,該組織必須「樹立典範」。然而在數月的內部運作後,安理會上週擇定擔任十年、葡萄牙前總理古特瑞斯為其最高首長。聯合國大會訂於十三日通過古特瑞斯的任命案。

聯合國的高階人事案與其矢言的性別平等有極大落差,分析家發現,去年該組織十個首長職務都落到男性上。古特瑞斯將於明年一月一日就任秘書長,他承諾在高階人事的任命上做到性別平等。

神力女超人是漫畫家馬斯頓所創作,一九四一年十月問世,當時超級女英雄非常罕有,出版社「DC漫畫」意圖測試她的魅力,結果一炮而紅。她不是聯合國相中的唯一虛構人物:小熊維尼一九九八年擔任聯合國親善大使、小飛俠卡通裡的小精靈「小叮噹」二○○九年擔任聯合國綠色榮譽大使,去年該職務換成紅色憤怒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