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毒遭殺?菲媒:3台灣人陳屍呂宋

三名台灣人與一名中國人被發現陳屍於呂宋,菲國警方正調查這兩起命案是否與販毒有關。圖為菲律賓民眾抗議杜特蒂的法外處決政策。(美聯社)

三名台灣人與一名中國人被發現陳屍於呂宋,菲國警方正調查這兩起命案是否與販毒有關。圖為菲律賓民眾抗議杜特蒂的法外處決政策。(美聯社)

2016/10/12 06:0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菲律賓警方昨向當地媒體表示,三名台灣人與一名中國人,昨天早晨被發現分別陳屍在菲律賓呂宋島中部邦板牙省兩處。菲國警方正調查這兩起命案是否與販毒有關。外交部昨表示,正在與菲國警方確認死者國籍與人別。

昨天上午六時許,一名農民在菲律賓呂宋島中部邦板牙省巴柯洛爾鎮水壩堤防附近的甘蔗園,發現一具女屍與兩具男屍。女屍半身遭掩埋,腳部被膠帶黏住,三人死因疑為頭部中彈。菲律賓警方向媒體表明,三人為台灣人,初步研判年紀介於卅歲至卅五歲之間,但身分未明。

另發現一中國人屍體

另,昨早九時左右,亦有人在邦板牙省聖費南多鎮發現一具腳部被膠帶捆起的男屍,陳屍在廢棄休旅車內。經聖費南多警方調查,該男屍為陳姓中國人。

菲律賓電視台也報導這兩起案件,並指出警方正在調查此兩起事件是否與毒品有關。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曾多次強調,若涉毒嫌犯拒捕或危及執法人員生命,可當場擊斃,據悉已有超過三千名毒嫌遭擊斃。若這兩起命案與毒品有關,則顯示外籍人士也成為法外處決對象。

外交部昨晚表示,我駐菲律賓代表處在獲報第一時間,即向菲方了解。我駐處位於馬尼拉,距離屍體發現地邦板牙省的車程約兩至三小時,駐處正在與菲國警方確認死者的國籍與人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